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年报

洛阳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08 10:55:46 来源: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37541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送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由洛阳市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1120181231。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洛阳市审计局办公室,电话:0379-63485009

一、概述

2018年,洛阳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完善平台和制度建设,强化工作监督,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明确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局机关各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与分工,将年度目标任务层层落实分解,明确保障措施和工作重点。

(一)修订完善公开制度。按照国务院《条例》和《洛阳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洛阳市审计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洛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洛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作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保障,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保证公开程序合法规范,更好地发挥审计机关的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二)健全规范公开方式。在强化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的同时,努力保证政府公开信息的准确性与权威性。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规范目录索引号编码,充实完善公开方法,按时完成了局机关网站与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对接工作,保证链接畅通。

(三)监督考核公开实效。局办公室把加强对信息公开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考核,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有序推进。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局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的一项具体内容,加大考核力度,并通过监督电话、投诉信箱、网上评议、信息公开意见箱等方式广泛接受社会公众和舆论的监督,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洛阳市审计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对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种类和分类号进行了详细规定。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2018112018123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4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83条,其他类信息157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洛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修订完善了《洛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和《洛阳市审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流程图》,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等服务,20181120181231共接到依申请公开请求5件,其中网络申请2件,信函申请3件,均及时回复,按时办结。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驻局纪检组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81120181231日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举报及申诉案。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洛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也存在不足:一是信息公布范围不够广,公布时间不够及时;二是是审计结果公开的内容与公众需求存在差距,特别是审计结果公告的力度有待加大。2019年,洛阳市审计局将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稳步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坚持和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和新闻发布制度,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

 

 

 

2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