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科研 >审计公告

洛阳市审计局关于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跟踪审计情况公告

时间:2019-12-30 09:05:55 来源: 访问量: 1994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洛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1115日至2019123日,对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项目概况

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是国务院确定实施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已列入《黄河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也是河南省四水同治”10大重点项目和河南省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规划重点项目,主要任务为建设引水工程和灌区灌排工程,提供农业灌溉及城乡生活用水。建成后,年引黄水量1.44亿立方米,可发展有效灌溉面积53.68万亩,并为城镇供水2064万立方米。

工程建设范围涉及洛阳市、郑州市的孟津县、偃师市、洛龙区、老城区、瀍河区、西工区和巩义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总干渠1条,干渠7条、分干渠4条,支渠30条,1条城镇供水管线等,总长304.85公里;新建、改扩建各类建筑物505座,其中分干渠以上渠道建筑物324座,支渠建筑物179座;调蓄工程2座。

该工程总投资估算347807.42万元,除申请国家补助外,剩余资金由省级财政、洛阳市和巩义市共同筹措解决,工程总工期36个月。

该项目于2019413日开工以来,截止审计时,本工程一期一标段已完成土方开挖(明挖)20800立方米,各隧洞洞挖锚喷支护408.71米,完成混凝土施工1090.25立方米;二标段已完成土石方开挖(明挖)8300立方米,各隧洞洞挖锚喷支护1011.5米。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项目建设基本履行建设程序,项目监理、施工单位等通过招标予以确定。但审计中发现还存在未按规定用途使用专项资金等问题

三、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专项资金安全管理方面有漏洞,涉及金额6000

2019419日至20191031日,该公司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购买理财性质的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其中有6000元为省财政专项补助资金,截至审计日该笔存款累计购买投资期限为30-35天不等的理财产品四次,累计获得收益53.16元,账面通过投资收益反应。

(二)未按规定办理履约担保手续

2019411日洛阳农发黄河水利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南省纬达不动产评估有限公司(2019529日河南省纬达不动产评估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河南纬达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签订的土地技术服务合同金额398元,双方约定受托方应在合同签订后30日内,向受托方提供履约担保,总金额为合同总价的10%”。河南纬达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于20191017日缴纳履约保证金39.8元。

、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洛阳市审计局已经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建设单位加强合同管理,严格按合同约定的相关条款进行履约管理。规范完善会计核算,加强会计基础工作的培训,财政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