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科研 >审计公告

洛阳市审计局关于洛吉快速通道黄河大桥项目决算审计的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2020-12-20 10:28:06 来源: 访问量: 2083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洛阳市审计局自202096日至1020日对洛吉快速通道黄河大桥项目进行了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洛阳市G310至吉利区黄河大桥新建工程位于孟津县白鹤镇霞院东,跨黄河,北至吉利区白坡村,项目全长4200米,概算总金额7.64亿元,于20151120日开工建设、2018520日竣工。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洛吉快速通道黄河大桥项目建成通车,为洛阳与吉利交通建设做出了贡献,建设单位洛阳市公路事业管理中心基本履行了建设管理程序。但审计中发现还存在主桥反复变更重复设计、设计变更责任划分不清晰、工程款支付不及时、建设投资金额超批复的概算金额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总投资超概算8393.83万元。

)建设单位管理费超批复支出256.24万元。

)项目财务管理不规范。

)部分参建单位未严格按合同约定履行职责。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洛阳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要求洛阳市公路事业管理中心及时报批调整概算严格履行项目费用支出审批程序,正确严谨核算项目建设单位管理费严格履行项目费用支出审批程序,严谨核算项目建设单位管理费加强项目施工管理,监督乙方严格履行合同条款。

<!--[if !supportLists]-->五、<!--[endif]-->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审计指出问题后被审计单位正在认真组织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洛阳市公路事业管理中心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