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科研 >审计公告

洛阳市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G310洛阳市境段改建工程跟踪审计的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2020-12-19 08:40:53 来源: 访问量: 2061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洛阳市审计局自2020914日至1012日,对G310洛阳市境段改建工程(市区段、偃师段)进行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G310洛阳市境(市区段)改建工程是2013年省、市重点工程,该项目路线起点位于孟津县平乐镇丁沟村,沿西北方向至上屯村西北,经平乐镇跨二广高速、S248线和焦柳铁路,再向西经朝阳镇南,沿洛阳机场北平行于连霍高速公路布线,终点为麻屯镇杨岭村,途径孟津县平乐镇、送庄镇、朝阳镇、麻屯镇及老城区40个行政村,路线全长39.96公里。

G310洛阳市境(偃师段)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偃师境回龙湾村(K0+000),沿西至高崖村(K12+100),经高崖互通向北至国道207扩建段,沿老路跨越洛河,设寺里碑互通实现与老国道G310的交通转换,向北设桥跨陇海铁路,终点为孟津县平乐镇丁沟村(K26+255),路线全长26.26公里,实际建设里程14.23公里(前12.10公里为完全利用洛偃快速通道)。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洛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能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谋划、科学组织、狠抓落实,基本按进度计划要求完成施工节点目标。G310洛阳市境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设基本履行建设程序,项目设计、勘察、监理、施工单位等都通过招标予以确定,但也存在多报工程结算款、结算不及时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报工程结算款3422.8万元。

(二)35个标段未及时结算。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洛阳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要求洛阳市公路事业管理中心依法据实结算并调整相关会计科目;与施工单位按合同约定及时办理结算。

<!--[if !supportLists]-->五、<!--[endif]-->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审计指出问题后被审计单位正在认真组织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洛阳市公路事业管理中心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