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科研 >审计公告

洛阳市审计局关于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以及2018-2020年度工程建设和结算审计的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2021-12-21 16:23:58 来源: 访问量: 3097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市住建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以及2018-2020年度工程建设和结算情况进行审计本报告数据截止时间为2020630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2020年度预算执行基本情况

市住建局属市级一级预算单位,有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洛阳市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中心、洛阳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中心等18个二级预算单位。2020年,市财政局年初批复市住建局及下属单位预算收入为83621.2万元,支出预算83621.2万元。年中追加支出预算325604.4万元。2020年,市住建局完成非税收入6944.98万元。年初支出预算执行83267.68万元,执行比例99.58%。年中追加支出预算执行325604.4万元,执行比例100%。总执行比例为99.91%2020年末未支出年初预算353.52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住建局能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推动工作开展,较好执行了预算及相关的财务会计制度规定,财务资料基本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单位财务收支情况。但审计也发现市住建局存在未及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未对中介机构服务质量动态考核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基建项目未及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

市住建局账面记录793个在建工程,其中709个项目已完工,未按规定时间办理竣工财务决算,但已移交至维护、运营管理单位并投入使用其中挂账公共基础设施353个,挂账在建工程356个。

(二)未对中介机构服务质量动态考核

2020年市住建局通过购买工程造价咨询服务,一共委托了10家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419个完工项目进行了结算评审,未根据稽核情况对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建立考核制度,实行动态管理。

(三)审减工程款47.18万元

对市住建局2020年度2个评审项目进行了复审,10个稽核项目进行了三审,送审金额16964.76元、审定金额16913.09元,审减工程款51.67万元。

(四)应缴未缴收入、税款,涉及金额14.97万元

截至审计日,市住建局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部分利息、税款科目账面余额14.97万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洛阳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要求洛阳市住建局及其二级机构做好项目统筹管理加强预算管理加强财务、国有资产及其收益的管理提高自身的项目管理水平

五、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审计指出问题后,洛阳市住建局将应缴未缴收入、税款,上缴国库,已整改完毕,其他问题正在认真组织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洛阳市住建局向社会公告。

 

 

 

2021年12月21日